张明耀校长及研究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北京石墨烯论坛2021”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4-26日,我校张明耀校长及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高光辉、副院长吕威以及研究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北京石墨烯论坛2021”,论坛上听取了来自国内外石墨烯学术界多位专家学者有关石墨烯新材料相关领域研究进展。

研究院青年教师史丰炜,参加了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组织的孵化论坛活动,并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石墨烯结合进行了报告,氧化石墨烯(GO)增强海藻酸基气溶胶催化材料。在催化体系中,GO具有双功能作用:催化活性中心和提高机械强度。GO表面的羧基官能团具有过氧化酶性质,可以促进H2O2的分解,从而成为催化剂中除金属活性位点外的第二催化活性位点,同时,GO可以与高分子主链结构通过氢键作用,提高气溶胶的机械强度。刘忠范听过报告后,对史丰炜近年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研究院结合自身科研优势与石墨烯产业紧密结合,选好研究方向,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进行资源整合,推进产学研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