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耀副校长及研究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北京石墨烯论坛2020”

发布者:AIMS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5-27日,我校张明耀副校长及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王哲、副院长高光辉以及研究院部分青年教师与学生参加了“北京石墨烯论坛2020”,论坛上听取了来自国内外石墨烯学术界多位专家学者有关石墨烯新材料相关领域研究进展。


       随后,刘忠范院士单独接待了我校张明耀副校长等一行人并举行座谈会。我校同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以下简称BGI就长春工业大学—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建设做出了详细讨论和规划,在人才联合培养、双方资源整合、聚焦石墨烯新材料方向等达成共识。刘忠范院士表示BGI是一所新型的研究机构,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促进科技产业创新与发展。BGI将与长春工业大学密切合作,共同推进协同创新中心的快速发展,BGI将为长春工业大学的青年师生提供理想的研发平台和科学实践培养基地。张明耀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刘忠范院士多年来对长春工大的发展建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石墨烯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建设作出展望。我校将结合自身科研优势与石墨烯产业紧密结合,以应用为导向,致力于攻克“卡脖子”的技术难题,推进产学研全面发展。同时学校也将大力推进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建设,选好研究方向,学习BGI的“研发代工”等系列全新理念,将这种新的模式带回东北,为吉林省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10月27日,我校教师应邀参加了“BGI孵烯论坛”,我校石墨烯协同创新主任高光辉做了主题发言,汇报了长春工业大学-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现状及后续相关规划,同时感谢刘忠范院士对我校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八年来的发展建设大力支持和精准指导,为我校科研产业落地提供了新思路,加快我校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