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召开2020年学术交流会暨石墨烯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

发布者:AIMS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

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召开2020年学术交流会

      石墨烯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


    新闻网讯(通讯员 敖玮926日,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暨长春工业大学-北京市石墨席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党委书记王忠、校长张会轩与北京大学纳米化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刘忠范及副院长魏迪出席了会议。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明耀主持。


   王忠对刘忠范院士和魏迪副院长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几年来刘忠范院士带领团队到学校学术交流,并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给与的巨大帮助,肯定了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长春工业大学-北京市石墨席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希望未来研究院和协同创新中心,在刘忠范院士的指引下,有更大的发展,让两个平台的青年教师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结束后,我校客座教授魏迪为与会人员作题为《石墨烯基柔性电子器件》的报告,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王哲作《“十三五”工作总结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长春工业大学-北京市石墨席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高光辉汇报了石墨烯协同创新中心未来发展规划。


刘忠范对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自2013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希望青年教师要走出去学习交流,能联通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的资源,立足于两个平台为母校青年教师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更多的结合地方经济、产业,不局限自己的思维,顺势而为,做真正对地方经济有用、实用的科研。

此次会议,有力地激发了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相信在协同创新中心的引领下,学校的科研水平会更上一层楼。